大山祇神社「御田植祭」
大山祇神社
今治市大三島町宮浦的大山祇神社於19日舉行了傳統祭典「御田植祭」。祭典中進行了早乙女插秧,神社相關人士與島上居民一同祈求五穀豐收。
據說,御田植祭早在1364年以前便已存在,古文書中也留有相關記錄。
祭典每年於農曆五月五日舉行。島內16名女童擔任「早乙女」角色, 在莊嚴肅穆的氣氛中,擔任早乙女的孩子們赤腳走進神社的祭田。她們一邊被泥濘絆住腳步,一邊小心翼翼地將稻苗插入田中。
較舊的文章
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