蓮華胎藏院へようこそ

我於金胎兩部大法所修持之本尊,大悲胎藏曼荼羅之本尊乃觀音母白處尊亦名白衣觀世音、白衣觀自在、白衣佛母;

梵名為pāṇḍara-vāsinī、pāṇḍarā或是pāṇḍarādevī。
又日本密教真言宗之《覺禪抄》所載之白衣觀音形象,身穿白色輕柔衣、頭髮上覆白帛即是對應之襲純素衣。左手持開敷蓮花,代表成就菩提之母德,並具有「本覺」的意義。圖像中白衣觀音之髮冠為如意寶珠,即是蓮華摩尼、蓮華妙寶,「蓮華摩尼、蓮華妙寶」(Maṇi-Padmā)也是白衣觀音之別名,大悲胎藏生曼荼羅之蓮華手院(觀音院)表增益方便,觀音母白衣觀音髮冠之如意寶珠也是開顯觀音院增益之德。

白衣觀音有二梵名,分別是「Pāṇḍaravāsinī」以及「Pāṇḍarā」,梵名Pāṇḍaravāsinī為「身穿白衣的女尊」、「住於最白淨處之女尊」;梵語Pāṇḍarā則開顯她自身就是「最白淨處」,也就是大悲胎藏生曼荼羅之中院八葉蓮華胎藏(子宮),因此善無畏三藏稱她為「最白淨處」(清淨無垢之子宮)並說明「從此最白淨處出生普眼」。
在日本密教現圖大悲胎藏生曼荼羅之東方佛母院列有『七俱胝佛母』,她是蓮華部的佛母而與白衣觀世音為一如不二之女尊。「七倶胝佛母)」所謂七俱胝(Saptakothī)意譯為七千萬其實是代表無量數,她即是出生無量諸佛菩薩之佛母,七倶胝佛母又名 「准胝觀音佛母」亦名「Cundā」、「Cundrā」、「Caṇḍā」、「Candrā 」、「Cuṇḍrā」以及「Cundavajrī」等梵名,在漢傳經典中將其音譯為「純陀」、「宗達」、「尊那」等等,這些皆源自「女神教」(shaktism)的女神別名,依印度各地語言(方言)之差異而有不同稱呼。

所受持金剛界曼荼羅之本尊乃蓮華部母法波羅蜜(Dhrama-pāramitā)亦名法金剛女(Dhrama-vajrī)。

以日本真言密教所言金胎不二,則觀音母名白衣觀世音與蓮華部母法金剛女乃一如不二之女尊也。又依金剛頂瑜伽密教之教義,法波羅蜜・法金剛女代表金剛法性、真如波羅蜜多與般若波羅蜜多,是以她與佛母般若波羅蜜多乃一如不二之女尊也。
在顯教則信仰中國佛教之女性尊──觀世音菩薩,俗稱觀音佛祖、觀音娘娘,日本則稱為觀音樣。

中國化的觀世音菩薩的身世,即是《香山大悲菩薩傳》的妙善公主傳說,妙善公主成道為千手觀世音菩薩。

蓮華胎藏院的主題為日本密教、神道暨巫女文化,中國道家、觀音暨女神信仰,印度女神教(Shaktism)和中國藏密等等.....

十月十日萌えの日

十月十日為一年一度的「萌えの日」。

在日文「十月十日(とつきとおか)」則有別的意思.....

性行為により妊娠した場合、その出産の日付が性行為から数えて10月目の10日目であるという言い習わしより。 

旧暦の太陰暦で数えるためひと月は28日である。 10月目(10ヶ月後ではない)であるため、合計すると 

28(日)×9(月)+10(日)=262(日) となる。

例えば姫始めで受精したなら閏年でなければ9月20日がその日である。 

バレンタイン(2月14日)にセックスしてもクリスマス(12月24日)に生まれたりはしない。

既然今天是「萌えの日」,所以紀念圖就是「萌え」語源由來的「土萌ほたる」,

也就是「沈黙の星、土星を守護に持つ、破滅と誕生の戦士セーラーサターン」

擁有「死への案内人」、「破滅の神」與「死の淵よりの使者」之別名的水手戰士

如印度神話的「Mṛtyu(奪一切人命)=閻魔王」、Kali女神、Cundi、Bhairavi(怖畏女)、「Maha maya」之感


(
ウッラ&閻魔愛)

她的絕技就是「死世界変革(death world revolution)」寂滅世界而後再生

對此,也聯想到久遠の絆系列作中螢的女兒天野聡子在「The Origin」中,

身為「存在」的本體的她破壞世界,然後再使世界再生,換言之即是破滅與誕生的象徵


土萌ほたる」的誕生日為1月6日,誕生石:ガーネット(石榴石,代表真實與友愛) 星座:山羊座

血液型:AB型 好きな色:紫色 好きな食べ物:蕎麦 苦手な食べ物:牛乳 好きな教科:世界史 

苦手な教科:体育 趣味:読書、ランプ集め 特技:怪我の治療 苦手な物:マラソン 将来の夢:看護師

土萌ほたる」的相關設定:如病弱與重視朋友及對抗絕望的命運等

也令人聯想到「暁美ほむら」,「暁美ほむら」的代表顏色也正是「紫色」。

土萌ほたる」為了守護公主(=朋友)而成為水手戰士,

「暁美ほむら」為了守護朋友(=女神)而成為魔法少女


既然今天是萌之日,那麼就放上這首很萌的『ロウきゅーぶ!SS』 OPテーマ 「Get goal!」